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本世紀最聳動的三個字 EDM

來說個為什麼不看好EDM(對,我就是喜歡把最近流行的電子音樂通通給他叫EDM)這種風潮的原因,我本人也聽EDM,但是沒有迷弟瞎妹那麼誇張,把它捧得跟神一樣
EDM相對於其他種類的電子音樂曲風,大部分的歌很單調(當然認真做的還是有),基本上歌曲架構、音色、旋律等都十分相近,層次感也十分不足,變化性少。你聽聽這個就知道
https://soundcloud.com/daleri/epic-mashleg
15首EDM混在一起,全部都是百大DJ的歌,完全沒有違和感
所以EDM的製作上也很簡單,隨便找一個Soundcloud上的作者都可以做出你們所謂的「神曲」。
這種薄弱種類就跟流行樂一樣,聽過即逝,相較於已經深入發展幾十年的Trance, Techno, House等根本是_____,很難產出所謂的經典

所謂音樂好聽就好,我同意,所以我平常也是會聽一些EDM的,很多歌都是很好聽的,但是在內涵不足的情況下真的不耐聽阿....
EDM是偏向Big room house,或是是progressive house,但跟真正的House比起來還差有段距離哩,EDM就只是近年來與POP結合的一種電音,乘著POP的風快速發展
POP就是一個龐大的商業玩具,EDM出來之後意外的大眾接受度極高,商人也很快的意識到這件事,於是在大量資金挹注下整個產業迅速發展,發展快到什麼地步呢?就是投資的價值已經超越實質價值,也就是泡沫化,這個問題在國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,將來勢必有崩壞的一天
當然,如果聽眾能轉型往更深入的電子音樂探索(把實質價值帶上來),這個泡泡也許就不會破的這麼快
所以對我來說EDM就是偶爾聽聽爽就好,承以上論述,EDM被人噴滿滿是自然而然,不要在那邊玻璃心

你問我,那電子音樂到底要叫什麼呢?
當然是叫Electronic music阿~~~不然要叫甚麼?他一直都是被這麼稱呼的阿~~~
#支持正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